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22年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对吉布提进行第三次贸易政策审议

对吉布提贸易政策和做法的第三次审议于2022年10月12日和14日进行。审查的基础是世贸组织秘书处的报告和吉布提政府的报告。

吉布提于1994年12月16日成为关贸总协定缔约方,1995年5月31日起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根据吉布提政府报告,吉布提认识到世贸组织在管理和保障开放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旨在鼓励经济发展和人类福祉的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吉布提政府重申,通过贸易政策审查机制监测国家贸易政策是世贸组织工作的一个基本特点,透明度对多边贸易体系的效力至关重要。

本次审议期间,新冠肺炎大流行继续对世界经济产生长期影响,特别是对吉布提等脆弱小国。该国已经遭受东非冲突和区域不稳定和反复干旱的影响。

吉布提的贸易政策体现在《2035年愿景》中,这是一份战略性长期发展文件。

近年来,该国继续为东部和南部非洲共同市场秘书处、建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定秘书处和三方自由贸易区秘书处以及政府间发展管理局的工作作出贡献。吉布提继续参加世贸组织各项协定,并在双边和区域层面推行贸易自由化方案,以促进贸易和投资。

吉布提共和国的目标是实现其所有贸易政策目标,同时确保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并努力使民众更好地融入社会。

2022年吉布提审议秘书处报告(英文).pdf

2022年吉布提审议政府政策声明(英文).pdf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