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22年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对摩尔多瓦进行第二次贸易政策审议

7月20日、22日,世贸组织对摩尔多瓦进行第二次贸易政策审议。

贸易自由化和开放是摩尔多瓦共和国贸易和经济政策议程的关键目标之一。在本报告所述期间,摩尔多瓦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倡议,目的是精简、便利和简化贸易程序和规章,并通过规章和行政改革改善商业环境。由于摩尔多瓦共和国政府进行的改革,今天的摩尔多瓦奉行世界贸易组织成员中最自由的对外贸易政策和非常有利的投资制度,这意味着便利的对外贸易制度和海关程序,免税或低进口关税,在TBT和SPS领域采取最低非关税措施,以及有利的税收制度。由于缺乏自然资源,地处中东欧内陆,摩尔多瓦的发展依赖于有竞争力的商品和企业,这些企业将通过高附加值的商品和服务在国际贸易中取得成功。自2015年上次贸易政策审议以来,尽管面临银行危机、能源安全危机、干旱气候挑战、新冠肺炎疫情和战争等困难环境,摩尔多瓦经济继续表现良好。

这主要得益于:多样化的经济结构和出口产品,高度的国际开放、一个高质量的教育体系、灵活的劳动力市场、适度的税收负担、健全的公共财政,捐助者和合作伙伴之间的良好合作。

摩尔多瓦是世贸组织、多边贸易体制的真正和坚定支持者,认为维护世贸组织的完整性、进一步加强世贸组织的作用和相关性是优先事项之一,这对贸易增长、进一步的全球经济发展和增长至关重要,从而有助于经济从COVID-19大流行中复苏。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内建立的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为可预见、非歧视的全球贸易提供了制度基础和监管框架,对反对保护主义至关重要。摩尔多瓦的贸易政策优先考虑多边、非歧视规则,并辅之以一项目标,即通过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特别是同欧盟和世界各地其他伙伴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不断扩大其出口市场和加深贸易关系。摩尔多瓦认为自由贸易协定是多边贸易体制与WTO的补充平台。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