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22年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对新西兰进行第六次贸易政策审议

世贸组织对新西兰贸易政策和做法的第六次审议于2022年6月1日和3日进行。审查的基础是世贸组织秘书处的报告和新西兰政府的报告。

秘书处报告显示,在2015-2021年审议期,新西兰继续加强其作为世界上最开放经济体之一的地位,并更新了其贸易和投资体制的一些要素。新西兰认为贸易对其繁荣至关重要,并努力确保贸易的包容性。

在审查期间,新西兰制定了新的贸易战略——“人人享有贸易议程”。该议程旨在确保新西兰的贸易政策惠及所有新西兰人,并与旨在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发展的其他政府政策保持一致和支持。

2020年6月,新西兰还通过了《贸易复苏战略》,其中包括:扩大对出口商的支助;努力加强和改革世界贸易组织,争取达成贸易协定;刷新主要贸易关系,进一步实现贸易多元化。

新西兰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并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组织。作为2020年总理事会等世界贸易组织各机构的主席,发挥领导作用,推动并参与了关于中小微企业、电子商务、服务国内监管、投资便利化、贸易与性别、贸易与气候等联合倡议的讨论。还支持《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对COVID-19疫苗的豁免,以及加强世贸组织的改革。2015年,新西兰批准了《促进贸易便利化协定》《信息技术协定》扩围协议,并加入《政府采购协定》。新西兰保持了良好的通报记录,自2015年1月以来向WTO提交了300多份通报。

2022年新西兰审议秘书处报告(英文).pdf

2022年新西兰审议政府政策声明(英文).pdf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