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22年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第四次贸易政策审议

世贸组织官网消息,2022年3月22日和24日,世贸组织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贸易政策和做法进行第四次审议。审查的基础是世贸组织秘书处报告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政府报告。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由七个酋长国组成的联邦,经济多样化仍然是政府政策的优先事项。

秘书处报告显示,在本次审议报告期间,阿联酋完成了2021年愿景国家议程的实施,并于2020年启动了其长期发展战略。这两项战略的核心是通过提高生产率、国家企业的竞争力和投资高科技领域,将阿联酋转变为知识经济。作为这些倡议的一部分,阿联酋采取了改善法治的措施,进行了旨在实现经济环境现代化的广泛立法改革,并在许多部门取消了对外国投资的所有权限制。这些努力提高了阿联酋在几个世界和地区指标上的排名,包括营商便利度、金融能力和稳定性,以及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能力。一些观察人士认为,商业纠纷的解决过程漫长且成本高昂,这仍令人担忧。2018年生效的新《仲裁法》有望增强人们对司法系统的信心,促进国际商事争端的快速解决。

2022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审议秘书处报告(英文).pdf

2022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审议政府政策声明(英文).pdf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