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18年

来源: 类型:

欧盟抨击美国贸易政策造成WTO危机和经济增长的危险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驻世贸组织代表Marc Vanheukelen周一表示,他曾希望唐纳德•特朗普在竞选期间的保护主义承诺能在他入主白宫之前结束,“不幸的是,言辞变成了现实。”

周一在日内瓦,Vanheukelen在世贸组织审议美国贸易政策时说,“关税和其他限制的影响正在动摇这个组织的核心。”他说,“多边贸易体系处于严重危机之中,美国是震中。”

Vanheukelen之所以有这番评论,是因美国已经引发了一场全球贸易战,把欧盟等盟友都卷了进来。

世贸组织对美国贸易政策进行为期两天的双年度审查,周一是第一天。这项定期的透明度行动侧重于检验2015年至2017年美国贸易的主要趋势,让世贸组织成员国有能力对未来政策施加同伴压力。

Vanheukelen说,美国“将关税作为其新贸易政策的核心部分,并暗示贸易摩擦可以有赢家,”正在威胁世贸组织取得的成绩。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