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17年

来源: 类型:

WTO贸易审议报告认为日本需实施结构性改革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3月8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8日公布了有关日本贸易政策的审议报告。报告指出,力争摆脱通缩的“安倍经济学”尚在半途,有必要坚决实施结构性改革以搞活经济。   

报告的对象时期为自上次审议的2015年3月至2016年12月为止。本月8日和10日召开的贸易政策审议会议上,日方会回答各国提问。   

报告还提及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指出“日本央行处在努力推动个人消费的最前线”。另一方面,报告认为有必要改善存在巨额赤字的财政基础、推动企业经营改革等以强化竞争力。   

报告称日本经济“继续停滞”,列举了根深蒂固的低通胀和进一步老龄化及人口减少等主要原因。报告认为日本需要促进贸易及投资自由化,关于农业进一步自由化、广电媒体及医疗服务有必要脱离封闭型体制。   

贸易政策审议的对象包括所有WTO成员国及地区。日本一直以来每两年接受一次审议,但今年WTO协定修改后改为三年一次,下次公布审议报告将在2020年。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