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15年

来源: 类型:

WTO对华贸易政策审议有利于扩大开放

9月22日,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京会见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贸易政策审议司司长威利•阿尔法罗,就世贸组织对中国第六次贸易政策审议准备工作交换意见。

王受文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世贸组织按相关规定对中国贸易政策进行审议,这一透明程序不仅有助于其他成员了解中国经贸体制和最新政策进展,也有利于中国深化改革,加快开放,推进市场经济建设的整体进程,希望威利•阿尔法罗一行访华期间与有关部门会谈取得丰硕成果。

阿尔法罗表示,世贸组织秘书处高度重视第六次对华贸易政策审议。本次访华重点就去年7月第五次对华审议以来中国贸易政策的最新发展变化情况与中方有关部门进行会谈。秘书处期待与中方密切合作,撰写一份事实准确、质量较高的《秘书处报告》,把第六次对华审议开展好。

双方还就贸易政策审议机制评估、《G20贸易与投资措施报告》和世贸组织促贸援助“中国项目”等交换了看法。

世贸组织第六次对华贸易政策审议将于2016年7月5日~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步欣)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