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20年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对印度尼西亚进行第七次贸易政策审查


世贸组织对印度尼西亚的第七次贸易政策审查于2020年12月9日和11日进行。审查的依据是世贸组织秘书处的报告和印度尼西亚政府的报告。

世贸组织秘书处的报告显示,自2013年上一次贸易政策审查以来,尽管面临全球挑战,印度尼西亚相对强劲的基本面和稳健的宏观经济政策确保了经济的强劲增长和恢复力。在本报告所述期间,年平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5.1%(2013-2019年),与以往相比略有放缓,并继续受到国内需求的推动;其基础是宽松的货币政策组合,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外部条件以及财政刺激措施。

为了应对COVID-19的挑战,印度尼西亚及时采取了若干额外的支持举措,包括三个临时财政刺激一揽子计划,其中涉及与贸易有关的措施和货币政策行动,以尽量减少对经济的影响并支持增长。在审查期间,全要素生产率似乎略有下降,而劳动生产率有所上升。印度尼西亚全球竞争力地位的发展反映了其市场规模、宏观经济稳定和技术采用率高等方面的优势,但也反映出其弱点,包括创新能力相对较低和劳动力相对缺乏技能。2019年通胀率大幅下降至3%(不到2013年水平的一半),并保持在目标范围内;同期,失业率也出现了相对显著的下降,2019年为5%。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