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20年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对日本作出第十四次贸易政策审议

世贸组织于2020年7月6-8日完成了对日本第14次贸易政策审议。

根据贸易政策审议工作机制,世贸组织秘书处发布了《日本贸易政策审议秘书处报告》和《日本政府政策声明》,两份文件全面介绍了日经贸政策体系。

秘书处报告显示,自2017年上一次贸易政策审议以来,日本政府继续通过缓解金融状况、减少财政赤字、提高就业率和女性劳动力参与率来支持经济增长,从而确保了日本战后最长时间的经济发展。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长率达到1.9%的峰值,年平均增长率为1.1%(2016-2018年),与之前相比略有放缓(2013-2015年平均增长1.2%)。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正被用来刺激经济复苏。日本保持了世界第三大和第五大竞争力经济体的地位(2018年)。根据现有的最新数据,收入不平等和贫困差距几乎没有改变。通胀率在回升前大幅低于日本央行的目标(2018年为1%),而相对较低的失业率继续下降(2018年为2.4%)。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