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20年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对澳大利亚进行第八次贸易政策审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贸组织对澳大利亚贸易政策和做法的第八次审议于3月11日和13日通过虚拟形式举行。

世贸组织每四年对澳大利亚进行一次贸易政策审议。此次审议中,澳共收到世贸成员提出的500余个书面问题。

审议主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各成员在发言中称赞澳大利亚经济接近30年的不间断增长。其经济富有弹性是建立在以贸易开放为基础的健全体制框架和对外国投资的普遍积极态度。当然近期的森林大火和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也增加了其脆弱性,需要更多的支持来提高生产力和应对其他挑战。

成员们欢迎澳大利亚在世贸组织中发挥领导作用,并积极参加几乎所有论坛。澳大利亚积极在世贸组织框架内寻求提高透明度,在履行通报义务方面保持了良好记录。会议还强调了澳大利亚在贸易援助方面的慷慨,以及对最不发达国家的全面免税配额市场准入和对发展中国家的广泛贸易优惠。

审议期内,澳大利亚批准了世贸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进一步简化了海关手续,并在加入《政府采购协定》和扩围后的《信息技术协定》后进一步开放了市场。澳大利亚还接受了修正《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的议定书,致力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在区域和双边层面,根据《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澳大利亚与日本和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澳正在持续推动市场自由化。

2020年澳大利亚审议秘书处报告(英文).pdf

2020年澳大利亚审议政府政策声明(英文).pdf

2020年澳大利亚审议主席总结发言(英文).docx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