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 >2014年

来源: 类型:

WTO对吉布提作出第二次贸易政策审议
2014年10月22~24日,WTO对吉布提作出第二次贸易政策审议。吉布提的经济支柱是服务业,制造业和农业相对较弱,这两个产业的发展主要受制于沉重的赋税和高昂的生产要素(劳动力和能源)成本。吉布提对进口的依赖大,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占其GDP的平均份额达到94%。

由于其实施的价格补贴政策及其外汇机制,自2006年以来,吉布提的通货膨胀率一直控制在5%以下。受投资带动,尤其是港口基础设施的投资带动,吉布提2006~2009年的年均GDP增速约5%。2010年,吉布提通过了一项国家贸易发展战略,包括升级海关的软件系统、立法改革等。

吉布提是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COMESA)成员,对其所有的贸易伙伴均实施最惠国待遇。2008年,吉布提通过了一项关于竞争和消费者保护的新立法;2009年通过了一项新的政府采购法。此外,吉布提的金融业发展也颇为迅速:2006年,吉布提仅有2家银行金融机构,而这一数据到2014年增至11家。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