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 >2013年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第二次贸易政策审议

2013年11月19日至21日,世贸组织对吉尔吉斯共和国进行了第二次贸易政策审议。我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卢先堃参赞与会发言。

会上,成员高度肯定吉尔吉斯作为独联体国家从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的改革,尤其是5%的低关税保护水平、“单一窗口”“无纸化通关”等贸易便利化措施,维持了开放的贸易体制。成员同时指出,吉尔吉斯在90个关税税目高于约束税率、政策透明度及通报义务履行、法律框架制度变动频繁、非关税措施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完善。成员普遍对吉尔吉斯加入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四国关税同盟给予重点关注。

卢参赞在发言表扬了吉尔吉斯积极推进贸易便利化、政府采购等相关改革,指出吉尔吉斯在投资、采矿、技术性标准等法律法规立法应及时更新,对吉尔吉斯加入关税同盟也表示给予重点关注。在谈到双边关系时,卢参赞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经贸合作,共同推进双边战略伙伴关系。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