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 >2012年

来源: 类型:

中国代表在世贸组织对中国第四次贸易政策审议上回答问题

中国代表在世贸组织对中国第四次贸易政策审议上回答其他成员问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希焱、刘素云):在14日世界贸易组织对中国第四次贸易政策审议上,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中国代表团团长俞建华回答了其他成员就中国经济贸易政策提出的问题。 

一些成员认为在过去两年内中国的进口和投资政策变化很小,担心中国的改革开放将要停止。俞建华表示,中国在税收体系、人民币汇率机制、开放新的市场准入机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说。中国从没有停止改革开放的进程,并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坚定向前推进改革。 

对于知识产权保护,俞建华说,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立场是明确的。在过去两年中,中国政府启动了特别行动,推动知识产权立法和鼓励正版软件的使用。中国将继续加强商标、版权、专利、地理标识等保护并促进相关法律法规制定。 

对于一些成员提出的出口限制问题,俞建华说,中国的确对一些产品采取了出口限制措施,但这些措施都符合世贸规则。对高污染、能源消耗产品和枯竭性自然资源进行出口限制是中国为保护环境和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做出的努力。 

贸易政策审议机制是世界贸易组织的三大功能之一,目的是保证成员贸易政策的透明度,加强其他成员对被审议成员经贸政策的理解。中国分别在2006年、2008年和2010年接受过世贸组织的三次贸易政策审议。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