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 >2007年

来源: 类型:

WTO发布对欧盟贸易政策审议报告:经济形势明显改善,持续的改革措施仍很必要
2007年2月WTO对欧盟贸易政策审议

             经济形势明显改善,持续的改革措施仍很必要

  2007年2月26日至28日,WTO完成对欧盟的贸易政策审议。根据WTO秘书处公布对欧盟贸易政策和实践的审议报告,报告指出,在经历2001年至2003年的经济减速后,主要在私人投资和出口增长的带动下,欧共体的经济形势开始改善。经济的复苏主要表现为失业率的降低,并且伴随着国际贸易的持续增长。然而,经济要取得持续的复苏仍然取决于持续的体制改革,包括在欧共体内部各成员方之间和对欧共体以外的其他国家进一步开放服务业。

  报告还指出欧共体是世界重要的出口方和第二大货物进口方,它的持续开放的市场支撑着全球经济的持续增长,但在一些重要领域,贸易壁垒仍然存在,特别是在农业领域。报告认为,尽管因履行2003年的共同农业政策(CAP)使农民越来越处于世界市场的竞争之中,但事实上,进一步减少对农业的出口补贴和关税仍很必要。

  该份报告与欧共体提出的一份政策陈述,构成了WTO贸易政策审议机构在2月26日至28日对于欧共体进行第八次贸易审议的基础。

                    编译:崔征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