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06年

来源: 类型:

2006年12月WTO对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贸易政策审议:持续开放强劲的经济形势 从容面对挑战
2006年12月WTO对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贸易政策审议:

         持续开放强劲的经济形势 从容面对挑战


  2006年12月13至15日,WTO 完成对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贸易政策审议。WTO秘书处公布对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贸易政策审议报告指出,自2003年以来,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经济表现和发展势头显著改善,主要是由于其在贸易和吸引外国投资方面的持续对外开放,以及强大稳固的服务业对保持增长的驱动力量。


报告在强调知识产权的执法保护方面取得最新发展的重要性的同时,还特别提到制定一部较为全面的竞争法的前景、粮食贸易的自由化以及《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所产生的积极影响。报告认为CEPA进一步地刺激了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经济发展。


报告还强调,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竞争力仍将依靠保持传统的经济优势,并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而经济进一步增长所面临的潜在风险可能来自比预期更高的美国利率以及各成员方频繁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救济保护措施。


                                  编译:崔征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