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06年

来源: 类型:

WTO发布对肯尼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贸易政策审议报告:经济已经取得显著发展,但持续进行改革仍很必要
WTO发布对肯尼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贸易政策审议报告:


        经济已经取得显著发展,但持续进行改革仍很必要


  2006年10月25至27日,WTO 完成对东非共同体(肯尼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的贸易政策审议。根据WTO秘书处公布对东非共同体的贸易政策审议报告,过去几年中肯尼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为应对显著削减贫困人口、确保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和发展、全面地融入世界经济的大潮等关键的挑战进行了持续的经济改革。

  报告指出,由于它们对在WTO框架下承诺的履行,以及通过其参与的其他地域性贸易协议,因此进一步的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成为经济改革中的主要特征。但是报告也指出,由于东非共同体国家在重叠的贸易安排下的多重成员资格,使得他们的贸易政策体制变得复杂,难以管理,这将有可能会限制到东非共同体作为关税联盟组织应该发挥的功能。

  根据上述报告,应该更多地关注全面建立东非共同体关税联盟中的非关税措施问题(其自由贸易区域和共同贸易措施的组成部分)。另外,东非共同体成员进行持续性的体制改革和进一步推进贸易自由化将有助于其资源的合理分配。

  报告还呼吁东非共同体成员国改进在多边体制下的承诺,包括货物方面和服务方面。这将有助于它们吸引更多的投资和营造良好的商业环境。

                               编译:崔征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