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06年

来源: 类型:

WTO发布对吉尔吉斯共和国贸易政策审议报告:经济已经取得显著发展,但持续进行改革仍很重要

WTO发布对吉尔吉斯共和国贸易政策审议报告:
          
         经济已经取得显著发展,但持续进行改革仍很重要


  2006年10月9至11日,WTO 完成对吉尔吉斯共和国的贸易政策审议。根据WTO秘书处公布对吉尔吉斯共和国的贸易政策审议报告,经过经济和政治转型,吉尔吉斯共和国建立了以市场为基础的经济体制,并通过农业改革、解除价格管制、金融部门的自由化以及一些重大的私有化改革,帮助该国度过了一系列的危机和挫折,例如20世纪90年代发生的亚洲和俄罗斯的经济危机,目前吉尔吉斯共和国的经济已经取得了显著发展。

  报告指出,但是吉尔吉斯共和国正在进行的一些结构性改革措施还没有完成,而这些措施对于吉尔吉斯共和国的经济向制造业、服务业等多元化发展 ,减缓国家对采矿(金)和农业的过分依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报告还指出,吉尔吉斯共和国经济的可持续增长需要私人投资,包括外国投资,这也需要吉尔吉斯共和国具有良好的商业环境,抑制腐败,恢复民众对公共机构的信心。因此需要进一步在开放贸易、加强大金融部门、提供更有效率地海关服务和运输服务等方面采取改进措施。

                                编译:崔征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