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06年

来源: 类型:

WTO发布对冰岛贸易政策审议报告:开放政策和专业化带来高质量的生活水平
WTO通报对冰岛的贸易政策审议情况:

           开放政策和专业化带来高质量的生活水平

  据WTO秘书处公布的《对冰岛的贸易政策报告》,冰岛的生活水平在世界范围内属于较高水平,部分原因是其施行了全面开放的经济政策,使得冰岛从专业化和国际贸易中获得了重大收益。
  
  在过去的六年中,冰岛继续采取了多样化的经济政策,并采取整体经济自由化的改革措施。这些改革措施很多是由于冰岛加入了欧洲经济区(EEA)。这些措施导致冰岛给予欧洲经济区成员与其他WTO成员在许多方面的待遇存在差别,并逐步加剧。这份报告建议冰岛实施以最惠国待遇为基础的改革措施以缩减这一差距,确保这些政策在WTO框架下的实施,将有助于降低对贸易的扭曲,促进国内市场的竞争,防止过分依赖欧洲经济区(EEA)市场。

  报告同时还呼吁冰岛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减少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特别是在奶制品和羔羊畜牧部门,这样既能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又能借助于在其他部门施行的以市场为基准的解决方案,使各方在农业政策方面达成一致。


                               编译:崔征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