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03年

来源: 类型:

2003年3月WTO南部非洲关税同盟贸易政策审议-中国政府的问题和评论(中文)
           WTO对南部非洲关税同盟(SACU)贸易政策审议
                中国政府的问题和评论
                2003年3月23-25日

反倾销
 
1.根据WTO的统计,1995年1月1日至2002年6月30日期间,南非是世界第五大反倾销调查发起国。1990年以来,南非已经对中国出口产品发起了27起反倾销调查,至今仍在对中国出口的门锁、大蒜等15种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对双边贸易的发展带来了不良影响。请解释,南非采取了哪些措施来防止这些反倾销做法对中南双边贸易的健康发展产生负面影响?如何确保南非的反倾销调查和措施与WTO多边原则和义务保持一致性?

关税和贸易协定

2.南非的税制复杂,SACU的各成员国还参加了多个地区或双边自由贸易安排,使得SACU的贸易伙伴将面临不同的市场准入条件。在如此复杂的体制下,贸易很容易被扭曲,履行义务容易出现不确定性。南非是如何防止这一切发生的?

外汇管制

3.外汇管制的程度和方式对南非的投资环境有重要影响。现在南非在实施外汇管制时,具有很大不确定性,例如:外国分行在南非申请主权外币国债投资,参加南非企业在境外发行的银团贷款,以及参加南非储备银行境外发行的银团贷款时,遇到很多审批上的不确定因素。请解释南非外汇管制如何保证政策实施的透明度?对被拒绝的申请是否都做出了及时合理的解释?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