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FTA咨询网

首页>贸易政策审议>2003年

来源: 类型:

2003年10月WTO对泰国贸易政策审议-中国政府的问题和评论(中文)
                  WTO对泰国贸易政策审议
                  中国政府的问题和评论
                     2003年

贸易政策和措施的实施

第35-39页 (第19-45段)
1.在上次审议之后,泰国的最惠国平均关税进一步降低,但是在农产品和食品的关税上,泰国仍然是东盟各国中最高的。现在农产品,特别是加工食品的进口关税高达25.4%,许多新鲜食品和加工食品的关税甚至达到了30%到40%。
  泰国有没有计划削减农产品特别是食品的关税?

第51页(第62段)
2.2000年5月,泰国总理办公室发布了对销贸易法令,即政府机构和国营企业所签订的涉及3亿泰国铢以上进口额的购买合同必须有一个相关的对销贸易交易,交易额要达到原合同贸易额的至少一半。
  中国希望泰国澄清这项措施。

第60页 (第90-94段)
3.2000年,泰国实行了新的关于摩托车废气排放标准,这套标准综合了许多国家的标准,是世界上最为严格的行业标准。同时在标准实施过程中,也缺乏透明度。
  请泰国解释该标准的制定理由和实施情况。

第63页 (第98-99段)
4.在一些案例中,可以看到泰国在实施SPS措施时太过武断。2003年3月泰国农业部发布了关于水果检疫的标准。因此中国对泰国出口的苹果,梨子以及蘑菇被滞留在泰国港口。2003年4月,因怀疑带有禽流感病毒,泰国又禁止了中国羽毛产品的进口。
  中国希望了解泰国关于卫生与植物卫生检疫措施的实施状况。
智能问答